民建河北省委主委薛寒在张家口调研


微信图片_20231020163354.jpg


10月18日至19日,民建河北省委主委薛寒在张家口调研市级组织建设及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民建张家口市委主委姚大军、专职副主委刘淑芬陪同调研。中共张家口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侨办主任张河军参加座谈会。

薛寒实地考察了民建会员企业德胜(张北)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考察了民建张家口市委桥西区一支部会员之家建设情况,走访机关民建张家口市委,并看望了机关干部。

微信图片_20231020163341.jpg

薛寒对民建张家口市委近年来取得的各项工作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对中共张家口市委统战部一直以来对民建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民建张家口市委换届以来思想建设有成效,组织建设有亮点,履职尽责有作为,真正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四新”“三好”要求。她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推陈出新,力争上游,持续不断强根基跟党走。

薛寒强调,一要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筑牢思想根基。各级组织要认真学习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领导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锚定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的主要任务,在推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绩。二要对标“三个文件”,大力推动组织建设,夯实组织基础。在领导班子建设上,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维护好班子团结,增进沟通信任,充分调动领导班子成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基层组织建设要激发活力,管好用好“会员之家”,以会员之家建设、基层组织建设的成效,来推动民建自身建设的整体水平提升。三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展现民建作为。做好调查和加强履职能力建设两项工作。提高调查的广度、深度、精度,提高对素材提炼转化和提出意见建议的能力,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在发挥参政党作用上有所作为,深入把握和思考履职能力建设对民建发展的重要意义,增强履职能力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微信图片_20231020163348.jpg

张河军代表中共张家口市委统战部向薛寒来张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民建张家口市委始终坚持政治站位,发挥独特优势,勇于担当作为,在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各领域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换届以来开展了一系列特色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受到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希望民建市委发扬成绩,再接再厉,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31020163358.jpg

姚大军表示,民建张家口市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民建十二大精神,以“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为主线,针对薛寒主委提出的三点希望,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高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坚定不移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加强学习教育力度,团结带领全市民建组织和会员,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强化组织基础。在民建河北省委和中共张家口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继续以“会员履职、机关提效、会务提升”为目标,以党为师,会要管会,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三是奋力提升履职水平,展现担当作为。立足自身特色优势,大兴调研之风,积极参政议政,服务高质量发展;勇于尽职尽责,做好社会服务,用奉献担当新作为展示主题教育成效,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张家口篇章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