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保定市委东风支部组织“以购代扶”农副产品助力灾区脱贫户增收


20231115民建保定市委东风支部组织“以购代扶”农副产品助力灾区脱贫户增收1 (1)-1.jpg


冬撒霜雾月笼纱,爱心车马急运瓜;众人拾柴火焰旺,几缕浓香飘谁家。11月12日傍晚,载着涞水县龙门乡蛟龙口村的4000余斤南瓜的货车驶向保定城区,这是民建保定市委东风支部组织的“以购代扶”助农增收,助力乡村振兴系列活动之一。

为破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助力灾后重建工作,提高村民收入,民建东风支部积极与市政协驻蛟龙口村工作队联系,协调认购南瓜4000余斤,脱贫户足不出户就将滞销南瓜销售一空。

“谢谢大家了,你们不怕脏、不怕累,还上门收货,原以为这些南瓜卖不出去,要砸在自己手里,没想到现在一下子就全卖光了。”脱贫户张有激动地说。仅此次销售南瓜就为脱贫户张有家增收900余元。

按照民建保定市委要求,东风支部始终心系群众,切实把改善民生工作具体化,努力解决好村民最直接、最现实的收益问题。近年来,东风支部组织帮助脱贫户销售过红薯、柿子、樱桃、萝卜、葱头、蜂蜜、李子、葡萄等等,为助力乡村振兴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在今后的工作中,东风支部将继续认真落实帮扶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好各项帮扶政策,通过“以购代扶”模式,积极帮助脱贫户稳定增收,用切实的举措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