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胡世宁率队参加第十五届北京民建非公经济法治研讨会暨2023京津冀协同发展研讨会


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胡世宁率队参加第十五届北京民建非公经济法治研讨会暨2023京津冀协同发展研讨会1 (5).jpg


11月18日,由民建北京市委、民建天津市委、民建河北省委主办,民建北京市委法制委员会、民建天津市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民建河北省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承办的“第十五届北京民建非公经济法治研讨会暨2023京津冀协同发展研讨会”在北京市西城区太平金融中心举办。民建中央副主席、民建北京市委主委司马红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词,民建天津市委专职副主委贾瑞辉、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胡世宁、民建北京市委副主委李申虹、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张猛出席并发表致辞,民建北京市委副主委李莉、郭田勇、苏健出席会议。民建河北省委胡世宁率河北代表团参加论坛。


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胡世宁率队参加第十五届北京民建非公经济法治研讨会暨2023京津冀协同发展研讨会1 (7).jpg


司马红在开幕辞中指出,北京民建非公经济法治研讨会成功举办了十四届,成为了北京民建反映社情民意的建言渠道和参政议政的特色品牌。本次研讨会首次由民建北京市委、天津市委、河北省委共同举办,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民建优势,共同推进京津冀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落实举措。司马红对广大民建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发展信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发挥特色优势,为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进一步积极建言献策。三是要加强三地协同,共同促进京津冀地区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贾瑞辉在致辞中表示,京津冀协同发展是重大历史性机遇,符合我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是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有效途径。创新驱动是非公有制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浪潮,应鼓励广大民营企业推动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共同强化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推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胡世宁率队参加第十五届北京民建非公经济法治研讨会暨2023京津冀协同发展研讨会1 (1).jpg


胡世宁在致辞中表示,本届北京民建非公经济法治研讨会暨2023京津冀协同发展研讨会议是北京、天津、河北三地民建组织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近年来,河北积极主动融入协同发展战略,打造协同创新共同体,积极构建产学研协作新模式,民建河北省委也将继续创新工作方式,持续提升履职能力,努力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实际成效。希望本次研讨会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努力使京津冀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先行区、示范区做出新的贡献。

民建河北省委常委、社会法制委员会主任康君元主持了主题演讲环节,12位嘉宾围绕“协同发展之创新驱动”“协同发展之法治营商”主题分别发表演讲。河北代表团田宝会教授作了题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若干问题及相关完善建议》的发言,发言分析了营商环境的各要素,对如何理解和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进行了深刻的阐述,从五个方面提出了京津冀营商环境立法优化路径。圆桌对话环节,4位嘉宾围绕“京津冀非公经济协同创新和产业协作”进行了精彩对话。

民建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李申虹在闭幕辞中回顾了北京民建非公经济法治研讨会15年创办发展历程,提出京津冀三地民建组织和广大会员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以高质量的参政议政成果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支持,为推动京津冀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先行区、示范区贡献民建力量。

民建京津冀三地社会法制委员会委员代表,专家学者,北京会员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