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艺术进校园 翰墨飘香润童心——民建保定市委文化宣传委员会、民建中央画院河北(保定)分院联合开展书画艺术进校园活动


20231127书画艺术进校园  翰墨飘香润童心——民建保定市委文化宣传委员会、民建中央画院保定分院联合开展书画艺术进校园活动1 (1)-1.jpg


盛世修文,文载盛世。一笔一画,一撇一捺,轻点便是一座江山,泼墨便如一方天地。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11月23日,民建保定市委文化宣传委员会、民建中央画院河北(保定分院在保定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开展“书画艺术进校园,翰墨飘香润童心”主题活动。保定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校长于光,民建保定市委专职副主委王文志、秘书长费玉川,文化宣传委员会主任刘跃发、书画部主任卢长永,民建中央画院保定分院副院长赵江海、山妮,书画家代表赵凤桐、孔国琳、杜保衡、王锡波、王炳恒、汪超等参加活动。

于光代表全体师生对民建会员和书画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邀请众多书画家进校园进行现场创作,有利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学校书画艺术教育和校园文化建设,提升学校文化艺术氛围。希望今后继续与保定民建和关心支持教育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加强合作交流,共建书香校园。

王文志介绍了保定民建的基本情况,并对此次活动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今后将与实验小学继续携手,深入沟通、深入合作、深入交流,积极发挥参政党职能,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联合活动,促进学校学生健康成长,助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

书画家们的到来,为学校带来了一股浓浓的文化之风,送来了一股暖暖的翰墨之香,这将对创建“书香、墨香”的校园文化,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师生们聚精会神地观摩,亲身体验书法的魅力,感受到了汉字的美妙之处,让学校师生“零距离”地感受到了中国传统书画艺术的魅力,获取“善美能量”,让书画艺术在校园“成人之美”。

会员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与实验小学加强合作,助推校园文化建设,通过持续深入开展书画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墨香浸润校园,引领学校在立德树人、五育并举的道路上不断开拓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