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廊坊市委青年总支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学习会暨重点工作推进会


民建廊坊市委青年总支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学习会暨重点工作推进会1-1.jpg


11月23日,民建廊坊市委青年总支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学习会暨重点工作推进会。民建市委副主委孟庆强出席并主持会议,青年总支相关负责同志和各支部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民建中央“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报告会、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会议暨主题教育推进会等相关会议精神及民建省委、民建市委主题教育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今年前三季度各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第四季度主要工作。三个支部就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及作风建设等方面,交流了经验、分析了问题、明确了改进计划。

孟庆强进行了主题教育专题学习辅导,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干”等方面,结合青年总支工作实际,深入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为各支部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及更好地履职尽责指明了方向。孟庆强强调,各支部要将“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再认识再提升,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民建市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切实把政治责任扛在肩上,做到思想到位、组织到位、行动到位。孟庆强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落实落细民建市委主题教育相关精神,传承好、实践好民建优良传统;二要进一步突出严的标准、实的导向,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三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加强统筹推进,结合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服务会员等工作全面履职尽责,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民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