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葛瑞江赴承德指导主题教育工作并调研市级组织建设


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葛瑞江赴承德指导主题教育工作并调研市级组织建设 (6) (2).jpg

11月29日,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葛瑞江赴承德调研指导市级组织建设及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民建承德市委主委郭士刚,专职副主委王萍、副主委邢晓冬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葛瑞江看望了民建市委机关干部,考察了会员企业承德市宏安达玻璃制品有限公司,参观了民建承德市委会员之家并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邢晓冬主持。

座谈会上,民建承德市委主委郭士刚作了表态发言,专职副主委王萍围绕民建承德市委组织建设和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作了汇报,民建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及骨干会员围绕开展主题教育、强化基层组织建设积极踊跃发言。

郭士刚代表民建承德市委对葛瑞江莅临承德指导工作表示欢迎。他表示,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是民建承德市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要强化政治引领,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在民建省委的领导下,持续推动并深化主题教育,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积极促进市级组织建设,围绕组织发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机关建设等工作不断创新。郭士刚要求,要积极贯彻落实民建中央、民建省委相关工作部署,结合承德市工作实际和高质量发展,积极履职担当,努力实现双岗建功。郭士刚还代表民建承德市委就组织发展、经费保障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葛瑞江对民建承德市委各项工作取得的新进步、新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民建承德市委近年的工作表示赞赏。他认为,民建承德市委在思想政治建设上有成效。理论学习走得很深、宣传引导走得很稳、主题教育走得很实;在组织建设方面有亮点。在领导班子建设、在人才梯队建设、在制度建设、基层组织、机关建设等方面都下了很大的功夫;在履职尽责上有作为。在服务国家战略、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包括围绕承德的中心工作,在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工作中,做了大量的有成效的工作。显示了民建承德市委的担当和作为,现出累累硕果,真正发挥了习近平总书记“四新”“三好”的要求,发挥了好参谋、好帮手和好同事的作用。

对于今后工作,葛瑞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筑牢思想根基。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锚定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的主要任务,在推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绩。二是大力推动组织建设,夯实组织基础。在领导班子的建设上,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维护好班子团结,增进沟通信任,充分调动领导班子成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基层组织建设上,要激发活力,坚持强基固本,推动好会员之家的建设,努力建设一批标准化、规范化会员之家。三是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展现民建作为。要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做到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要不断强化相关建设,深入把握和思考履职能力建设对民建发展的重要意义,增强履职能力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会上,程飞、梁久龙、常国臣、毕启超、谭小柏、马秀青、池红井、田文举、任运存、张雨佳先后发言。机关干部和入会积极分子王迪参加座谈和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