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保定市委组织会员赴西柏坡、李家庄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现场教学


20231201民建保定市委组织赴西柏坡、李家庄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2-1.jpg


为扎实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深入开展,11月30日,民建保定市委组织会员赴西柏坡和李家庄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民建保定市委主委高霄,专职副主委王文志、秘书长费玉川,市委委员以及部分基层组织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民建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平山县李家庄村的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参观学习。在展陈馆内,大家参观了“五一口号”的发布、中央统战部肩负筹备新政协重任、中国共产党引领新政协运动、中共组织民主人士进入解放区、政治协商谋划新中国蓝图、开启中华民族复兴新纪元六部分展区。馆内的展陈照片和文物、视频资料、文字介绍,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肝胆相照、风雨同舟、继往开来的光荣历史,还原了西柏坡时期统一战线的发展历程和活动场景。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刻理解了“李家庄见证了中国统一战线从战略策略走向政治制度的历史跨越”的内涵,提升了对统一战线工作的深层感悟。

大家还参观了中央统战部领导和民主人士旧居区、会议区等地。

随后,大家来到西柏坡,先后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和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在陈列展览馆内,伴随着讲解员的生动解说,通过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张张珍贵照片和资料,辅以多种展示手段,大家详细了解学习了中央工委、中共中央在西柏坡的重大历史事件和以“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实事求是、一心为民”为基本内容的西柏坡精神,深刻领悟了“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深刻内涵,被老一辈革命家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崇高精神深深打动。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大家重温了“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光荣革命历程和多党合作的光辉历史,纷纷表示,当年中共中央从西柏坡出发进入北平之际,提出了著名的“赶考”命题,如今“赶考”之路仍在继续,在新时代新征程,要深刻领悟“两个务必”的深邃思想,继承和发扬民建老一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为推动民建事业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