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

———民建保定市委社会法制委员会、朝阳支部、新阶层支部联合开展宪法知识学习宣讲活动


20231205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民建保定市委社会法制委员会、朝阳支部、新阶层支部联合开展宪法知识学习宣讲活动4-1.jpg


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普及宪法知识,民建保定市委社会法制委员会、朝阳支部、新阶层支部到会员单位河北颂和安达律师事务所联合开展宪法知识学习宣讲活动。民建保定市委专职副主委王文志、秘书长费玉川,社会法制委员会主任、河北颂和安达律师事务所主任刘刚,朝阳支部主委李振川、新阶层支部副主委张斌、赵雷,及部分会员、会友参加。

本次活动,特邀民建会员、河北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宋阳教授给大家进行了一场题为“宪法与依宪治国”的专题讲座。通过宋阳教授深入浅出、生动活泼的讲解,大家对宪法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深刻明白了宪法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等。

王文志表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全面依法治国,把全面依法治国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来谋划、来推进,我国宪法制度建设和宪法实施取得历史性成就,全社会宪法意识明显提升,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成果丰硕。要通过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宪法知识宣传,扩大法律宣传范围,让大家成为法律“明白人”,让宪法在群众中“活起来”,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社会蔚然成风。

活动中,民建一行还在刘刚的带领下,参观了律师事务所的办公场所,了解了发展历程、执业宗旨、服务范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