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石家庄市委新华四支部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


新华四支部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1.jpg


为把“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做深做实,12月1日下午,民建石家庄市委新华四支部组织会员20余人到石家庄解放纪念馆参观考察。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解放石家庄历史画面一一呈献出来。石家庄是中国共产党解放的第一座大城市,中央人民政府的前身——华北人民政府在这里成立,第一次人民代表大会、新中国的金融、新闻等多项事业也从这里起步。通过聆听讲解、参观珍贵的历史文物、图片、文献等,会员们了解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解放石家庄的艰辛历程,深刻体会到革命先烈为了民族解放事业所付出的巨大牺牲。

参观结束后,会员们来到会员单位——河北云峰商贸有限公司调研考察并召开主题教育座谈会。座谈会上,集体观看了专题片《大道薪传——中国的民主党派(民建篇)》,重温了民建会史,支部主委宋华裕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郝明金主席在民建中央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会议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孙菊生副主席所作的工作报告。

宋华裕强调,支部要把“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往细里做。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学深悟透。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思想行动都统一到主题教育上来,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要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提高参政议政能力。认真贯彻落实民建市委和新华区基层委员会制定的主题教育任务,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密切关注经济社会发展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找准切入点,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做到“参政参到要点上,议政议到关键处”。三是要立足本职岗位,以学促干显担当。积极参政议政,开展好社会服务,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多提对策建议,彰显我们民建会员的新形象、新作为。

支部会员们纷纷表示,要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履行好职责,不断总结历史经验,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在中共二十大和民建十二大精神的引领下,为全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民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