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北省委召开省直工委新会员见面会


民建河北省委召开省直工委新发展会员见面会 (1) (2).jpg

12月7日,民建河北省委在石家庄召开省直工委新会员见面会。民建河北省委主委薛寒主持会议并讲话,民建河北省委省直工委2022年、2023年上半年新会员及民建河北省委机关干部共30余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新会员依次围绕本职工作情况、入会前后思想变化、如何在民建组织中发挥作用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民建河北省委召开省直工委新发展会员见面会 (2)-1.jpg

薛寒在讲话中对新会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坚定政治信念,强化理论武装。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多宣传我国政治制度优势,多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多做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的工作。二是要了解民建历史,继承优良传统。民建自1945年成立至今,始终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各个历史时期都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要认真学习民建会史,继承和发扬民建老一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优良传统。三是要明晰会员职责,做到讲政治、善议政、会调研、有担当。要增强责任意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充分发挥自身行业专业优势,积极参与调查研究,积极撰写调研报告和提案建议,力争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参政参到要点上、议政议到关键处,用参政履职新成绩推动多党合作事业新发展。四是要立足岗位职责,做到双岗建功。要在本职工作上毫不懈怠,成为本行业、本领域的专家能手和业务标杆,同时积极投身到民建的各项工作和活动当中,要敢于和善于发挥自身长处,把专业特长和民建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多关心、多思考、多参与,在本职岗位和会务工作中双岗建功,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