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刘瑞领赴沧州指导主题教育工作并调研市级组织建设


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刘瑞领赴沧州指导主题教育工作并调研市级组织建设 (5)-1.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2月18日,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刘瑞领赴沧州调研指导市级组织建设及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民建沧州市委主委李桂敏出席主题教育座谈交流会,副主委王娜娜、郭磊、魏富春以及骨干会员20余人参加会议。

李桂敏就民建市委“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开展总体情况作了汇报。她表示,民建沧州市委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按照民建中央、民建省委要求,围绕思想政治、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机关建设等方面认真部署,周密安排,推进市级组织建设,推动主题教育工作守正创新,引导广大会员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民建市委班子成员及骨干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以及基层组织工作踊跃发言。

刘瑞领对民建沧州市委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民建沧州市委近年的工作表示赞赏。针对今后工作,刘瑞领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筑牢思想根基。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提升能力素质,服务中心大局,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二是大力推动组织建设,夯实组织基础。在会员发展中要特别注意严把政治关、严格政治标准,发展会员政治素质过硬,还要注意会员入会后的培养、教育和锻炼使用,真正把会员用起来。做到发展和巩固相结合,形成良好的人才使用机制,要把会员之家建设成为思想政治教育的阵地,履行参政党职能的平台,开展组织生活的家园,宣传多党合作的窗口。三是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展现民建作为。紧跟中共省委十届四、五次全会的安排部署,立足河北省情,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在实施重大国家战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方面积极牵线搭桥,在开展民主监督、推动工作落实等方面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高履职参政的质量和水平。

调研期间,刘瑞领参观民建沧州市委会员之家,调研会员企业鑫宜达钢管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