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秦皇岛市委召开领导班子与拟发展人员见面会


民建秦皇岛市委召开拟发展人员见面会 (1)-1.jpg


12月23日,民建秦皇岛市委在民主党派机关四楼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与拟发展人员见面会。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秦皇岛市委主委孙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民建秦皇岛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一级调研员王秀丽,副主委王志勇、胡再良、杨金龙出席会议。20余名拟发展人员参加见面会。会议由王秀丽主持。

会上,孙立军介绍了民建秦皇岛市委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对拟发展人员提出要求和希望:一是讲学习促提升,强化使命担当。把学习作为自身建设的第一要务,积极参与民建各级组织开展的主题教育学习实践活动,加强对民建会章、会史的学习,广泛涉猎统战知识、多党合作理论及其他各领域知识,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理,以学习推动工作、以工作促进学习。二是讲政治聚共识,讲奉献勇担当。认真贯彻落实“四新”“三好”要求,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大局意识,积极参与组织生活、支持所在支部工作,为民建事业发展贡献新的力量。企业家会员要不忘致富思源,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为民建组织增光添彩。三是讲履职强能力,双岗建功立业。牢固树立政党意识,持续发挥做好各项工作的主观能动性,一方面要持续保持履职热情,高质量建言献策,积极撰写主题征文、理论研究文章,展现民建新会员的履职风采。另一方面要爱岗敬业、争先进位,努力平衡好民建“会务”和本职“业务”的关系,努力做到“双岗建功”,使民建工作和本职工作相得益彰。

会上,拟发展人员依次发言,进行自我介绍、表达入会愿望并汇报参政议政成果。他们立足本职岗位、聚焦社会热点难点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充分展示了参政议政能力水平。

本次见面会是第九期领导班子与拟发展人员见面会。多年来,民建秦皇岛市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组织发展工作,严格准入条件,规范发展程序,确保发展会员质量和数量的有机统一。领导班子与拟发展人员见面会作为新会员入会考察的重要一环,不仅有利于班子成员直观了解拟发展人员的基本情况和履职能力,也可以使拟发展人员通过准备建言材料、聆听主委讲话,加深对民建组织的认识和了解,审视入会初心、明确履职方向,达到“双向选择”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