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毫泼墨迎新年 书画名家进军营——民建保定市委文化宣传委员会开展迎新春军地书画交流活动


20230108挥毫泼墨迎新年 书画名家进军营——民建保定市委文化宣传委员会开展迎新春军地书画交流活动2-1.jpg


冬至阳生,岁月律转。为弘扬传统书画艺术,不断丰富部队官兵精神文化生活,1月4日,民建保定市委文化宣传委员会、民建中央画院河北保定分院参加保定市双拥办、武警保定支队、保定市文联联合举办的“挥毫泼墨迎新年 书画名家进军营”活动。武警保定支队政委杨利平、市文联党组书记雷彦民、市双拥办副主任魏玲、民建中央画院河北保定分院执行院长刘跃发和保定知名书画家吴占良、刘发起、卜宪珣、张建国、陈伟、梁永强、陈卫疆、李勃润、黄成志、李海蛟、山妮、荆贯三、赵占辉、徐肄亮等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军地开展了座谈交流,分别致辞,互道节日问候。

随后书画家们与部队官兵共聚一堂,铺纸研墨,挥毫泼墨,以书法润兵心,用笔墨绘风采,把传统文化和美好祝福写进春联,展现当代军旅文化内涵和精神风貌,表达了对驻保部队的高度赞誉和美好祝愿。

活动现场,书画家们共创作百余副作品赠予武警部队官兵,并对参与书法创作的武警官兵进行现场指导,提升官兵书法绘画的技巧和水平。

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最基本、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此次活动以传统文化为纽带,以水墨丹青为桥梁,丰富了武警官兵文化生活,营造了浓厚的军民共建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