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沧州市委参政议政部举办2024年建言献策工作专题研讨沙龙活动


民建沧州市委参政议政部举办2024年建言献策工作专题研讨沙龙活动合影-1.jpg


1月6日,民建沧州市委参政议政部在沧州工人文化宫工匠学院召开“2024年建言献策工作专题研讨沙龙”活动。民建沧州市委副主委王娜娜,参政议政部部长张振州、副部长回艳淑出席活动,参政议政部骨干会员参加活动。

参政议政部新成员做了自我介绍,张振州就2023年民建沧州市委建言献策的情况进行通报并对部分成果的立意过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回艳淑就四篇优秀案例进行解读并分享了心得体会及撰写经验。

交流互动环节中,老会员们分享了多年来对参政议政工作的理解认识及建言献策的感受,新会员们表达了对参政议政工作的热情与向往,互动讨论气氛热烈,形成“老、中、青”的互助合作模式,即老骨干会员起带头作用,多分享、多讲解、多指导,中流砥柱会员起支撑作用,多思考、多撰写、多参与,新加入的青年会员在民建市委的支持下,在前辈会员的帮助下多学习、多借鉴、多努力,在2024年以更饱满的热情参与参政议政工作,尽快成为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主力军。

王娜娜作总结讲话。她说,此次沙龙活动,旨在扎实推进参政议政能力建设,激发参政议政活力,推动参政议政工作提质增效。她对大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继续深刻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多关注中央、省、市的相关大政方针政策,结合大家在各自工作领域的专业优势,积极发声,积极建言献策;二要尽快梳理出今后参政议政工作的主要方向,确定几个主要课题,进行深入调查研究,把建言献策工作做实做深,在注重数量的同时,更要注重质量;三要在民建这个更高更大的平台上充分展示自身的价值,发挥自身的作用,尽职尽责、爱岗敬业,用更多的行动与业绩接续践行“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