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北省委省直工委青年二支部召开年终总结会暨会员企业学习调研活动


民建河北省委省直工委青年二支部召开年终总结会暨会员企业学习调研活动-1.jpg


1月7日,民建河北省委省直工委青年二支部在河北经贸大学举办了年终总结会暨会员企业学习调研活动。支部主委郭冬梅主持活动,副主委袁国平、何晓雨及支部20多位新老会员参加活动。民建河北省委宣传部部长、参政议政部负责人陈志刚,办公室主任刘俊东受邀出席。

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民建河北省委十届四次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和民建河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情况。

郭冬梅对青年二支部2023年的宣传、参政议政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要求。各位副主委对各自分管的领域进行了细化和补充。

陈志刚指出,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一项基本职能,也是党派参政能力的重要体现。各位会员要勤于思考、深入研究,从本职工作入手,着眼于具体事宜,积极提出建言材料、收集编写社情民意信息。支部要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群体优势,通过专题活动、座谈调研等方式调动成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集思广益,凝智聚力,力争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

刘俊东充分肯定了青年二支部的工作成绩,并鼓励大家充分发挥支部青年多,思维活跃的优势,结合自身行业特点,积极参与调查研究,积极撰写调研报告和提案建议。新会员要主动了解民建历史,继承优良传统,做到讲政治、善议政、会调研、有担当。把本职工作和民建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多关心、多思考、多参与,在本职岗位和会务工作中双岗建功。

会员董智帅引导与会人员参观了其与河北经贸大学联合创办的“E见非遗”展厅,并对其所属企业进行了介绍。

与会会员针对会议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履行好参政议政的职责,增强问题意识,聚焦热点难点问题,立足自身优势特长,扎实开展调查研究,进一步提升参政议政工作能力和履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