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中央画院河北(唐山)分院开展走近中国·宋庄“惜客文化创意基地”交流调研活动


民建中央画院(河北)唐山分院开展走近中国·宋庄“惜客文化创意基地”交流调研活动 (3).png


民建中央画院河北(唐山)分院为学习先进经验,加强对外交流,做好承办“纪念唐山民建成立70周年书画摄影展”等系列活动准备工作,1月20日上午,开展走近北京中国·宋庄“惜客文化创意基地进行调研学习交流活动。民建唐山市委专职副主委刘宏伟受邀参加,民建中央画院河北(唐山)分院院长范伟、常务副院长李建华、副院长张君超及部分骨干会员参加了活动,并邀请了知名艺术家一同开展调研。当代实力派书法家、雕塑家董辉杰及北派山水艺术中心师恩钊工作室主任赵璟庚、画家李江迎接了调研组一行。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中国画·画世界》——北派山水环球揽胜作品展,在展厅内,两米见方的巨幅作品,世界各国(地)的名山大川和人文景观尽收眼底,深刻领略了书画大家对艺术的执着精神与“为祖国山河立传,为世界名山写真”为宗旨的新北派山水画家队伍,在继承传统开拓创新,努力画好祖国的大好河山的同时,把视野放眼到国外,在一带一路上向世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递了中国人民对各国人民的友好热情。

随后,双方就如何进一步加强书画院建设,提高书画家创作水平,促进书画家之间的交流互动等方面进行座谈,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双方一致认为,书画艺术工作是凝聚政治共识、传播优秀文化、加强社会服务的重要载体,也是发挥展示窗口、联系纽带、服务平台作用的有效渠道,今后,两地书画家将会继续用书画艺术表达出与党同心同向同行的政治信念,热情赞颂新时代取得的辉煌成就。

调研组一行还赴北京宋庄京九万象美术馆,参加香港画院第五届中国画作品展。

通过学习交流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不虚此行,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提升了对书画艺术的鉴赏能力,表示以后要充分发挥文化铸魂、文化赋能作用,在立足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组织参与书画院的各项活动。

刘宏伟表示,将本次文化之旅所学“改革破题、创新赋能”的精神带到未来工作中去,要让民建中央画院河北(唐山)分院在充分发挥文化铸魂、文化赋能作用,拓展艺术工作,搭建两地艺术家的联谊交流平台,下一步将继续深入交流,争取为《中国画·画世界》——北派山水环球揽胜作品展巡回展助力,希望将文化艺术同会务相结合,进一步激发民建画院的活力,积极为唐山文化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