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廊坊市委慰问廊坊市睿聪培训学校


民建廊坊市委慰问廊坊市睿聪培训学校-1.jpg


1月24日,民建廊坊市委组织教科文委员会、妇女委员会部分委员慰问廊坊市睿聪培训学校。参加活动的有妇女委员会主任翟彦双,教科文委员会副主任时延延、杨立彬,委员赵子忠、李东、程然、崔慧等。

校长张同凯介绍,该校是一所民办的专为失聪儿童培训矫正学校,学校现有教职员工30余人、学生100余人。通过国家和社会资助,为儿童们进行了人工耳蜗植入手术,绝大多数儿童已基本解决听力障碍,可以进入系统学习。

时延延与崔慧为睿聪学校的30余位师生演示茶道、献上香茗。孩子们在时延延、崔慧的指导下,兴趣盎然地品味茶汤,通过茶文化的展示,让孩子门体会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赵子忠为睿聪学校老师赠送一幅画作及两份书法作品,为孩子们带来了新年的祝福。李东为廊坊非遗李氏糖画传承人,他为孩子们现场制作糖画,有龙凤、有十二属相等,孩子们兴高采烈地排队领取,甜甜的糖画给孩子们带来了甜蜜的快乐。翟彦双、程然专门为孩子们带来练习手眼协调训练的88轨道,孩子们专心致志地认真听讲与练习,为今后尽快融入社会打下良好基础。

通过本次活动,委员们纷纷表示在未来的日子里,将会积极关爱社会特殊群体儿童的学习和生活,更多的投身公益事业,为和谐社会建设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