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笃行不怠——唐山民建会员在省两会上建言履职


1月20日至24日,河北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河北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在石家庄召开。唐山民建会员胡世宁、董印玲、张洋等3名省政协委员和赵国来、晏希会等2名省人大代表,带着组织重托、认真参加会议,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言资政。

省政协会上,胡世宁委员提交《正确引导民营经济健康高质量发展》被纳入大会书面发言,提交的《以RCEP赋能,助推全省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提案经审核立案,提交社情民意《关于有序放开农村秸秆焚烧的建议》等。董印玲委员提交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品牌建设赋能农业产业发展的建议》提案经审核立案。张洋委员提交的《关于明确办理诈骗刑事案件以累计计算的诈骗数额作为定罪依据的建议》提案经审核立案,并交办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

省人大会上,赵国来代表提交了6个议案并全部立案,分别是关于修订《河北省消防条例》的建议议案、关于制定《河北省公共法律服务条例》的议案、关于制定《河北省教育督导条例》的议案、关于制定《河北省平安建设条例》的议案、关于制定《河北省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条例》的议案、关于制定《河北省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条例》的议案,其中关于制定《河北省平安建设条例》的议案,被确定为省人大第十四届二次会议一号议案。所撰写的议案已连续两年作为一号议案。晏希会代表提出实现钢铁产业的高质量发展的建议。

会议期间,唐山民建的委员、代表多次接受媒体采访,就相关问题提出真知灼见。胡世宁委员就双盲评审、优化营商环境等接受长城新媒体线上直播访谈、长城网冀云“河北两会新观察”专访等,赵国来代表在河北高院推出的代表委员看法院节目中接受专访,多角度彰显了唐山民建会员的责任担当和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