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尽责担使命 建言资政展风采——民建保定市委2024年省市两会参政议政成果丰硕


20240131履职尽责担使命 建言资政展风采——民建保定市委2024年省市“两会”参政议政成果丰硕1-1.jpg


为全力做好2024年度参政议政工作,民建保定市委带领各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开展调研工作,大力开展“揭榜领题”活动,全面提升民建会员建言献策、履职尽责能力,在刚刚召开的省市两会中积极发出民建声音,参政议政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在政协河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加强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联防联控的建议》《推动农业科技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关于完善农业社会化服务标准切实发挥其应有作用的建议》《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保障国家粮食安全》4篇提案获得立案,其中《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被确定为重点提案。

在1月29日至31日的保定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和1月28日至30日政协保定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保定民建11位市人大代表和41位市政协委员认真参会、积极履职,突出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聚焦灾后重建、营商环境提升、乡村振兴、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专题,广泛凝聚共识、积极建言献策,助力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展现了民建会员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履职意识。会上,民建保定市委共提交立案集体提案39件,委员个人提案46件。入选大会发言5件,保定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保定市委主委高霄代表民建保定市委作题为《关于推进我市农业品牌化建设的建议》的大会口头发言,民建保定市委副主委庞永新,会员刘跃发、尤牧、宋涵维的4件参政议政成果入选大会书面发言。会议期间,保定民建市人大代表张翔宇、赵江海,市政协委员张涛、孙毅飞、槐艳伟等人还接受了保定晚报等媒体的采访。

参政议政结硕果,继往开来谱新篇。与会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纷纷表示,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工作、认真履职尽责,为奋力推动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更高质量、更有韧性、更有活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