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民建界别及部分民建会员中的政协委员举行履职座谈会


承德民建届别及部分民建会员中的政协委员举行履职座谈会-1.jpg


1月28日,在承德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开幕式后,民建届别及部分民建会员中的政协委员举行了履职座谈会,民建承德市委副主委刘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刘俊介绍了2023年全市重点项目落实情况及工业信息领域取得的重要成果。刘俊表示,过去的一年,极不平凡、极其难忘。习近平总书记两次亲临河北,视察指导工作。全市上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砥砺前行,凝聚起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的坚定意志和强大动力,以实干实绩交出满意“答卷”。我们要继续努力奋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始终如一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精准建言献策。要抓好参政议政,讲好承德故事,为建设高质量“生态强市、魅力承德”作出积极贡献。

通过学习座谈,大家达成四项共识。一是深入谋划提案建议选题。新一年工作中,要突出支部和专委会作用,多渠道广泛征求会员意见,深入挖掘一批围绕发展、社会关注、会员关心的议题,研究确定、下力量推进一批具有全局性和前瞻性提案建议。二是健全选题立项机制。为提升提案建议的整体质量,可打破支部界限成立跨领域的提案建议小组。每个提案建议由1-2名会员牵头,联合各领域的专家和热心会员,共同打造具有影响力和实际操作性的精品提案。三是完善内部审核机制。加强会员学习培训,强化与各界合作与交流,完善内部评审把关,提高提案建议的严谨性和科学性,确保提案的专业性和权威性。四是深化对会员企业服务工作。强化实践创新,积极组织会员企业对接、走访活动,促进会员企业之间的互动与合作。同时,加大对会员企业宣传和推广力度,结合调查研究,积极撰写提案建议,为企业发展纾解困难、提供助力。

座谈会上,温守东、张晓东、张晓波、池红井、崔建宇、赵野、张元元围绕参政议政履职尽责和提升建言质量先后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