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参政议政 凝聚奋进力量——邢台民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市两会


积极参政议政 凝聚奋进力量——邢台民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市两会1 (1)-1.jpg


1月27日至29日,邢台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和政协邢台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召开。邢台民建会员中的9名市人大代表、36名市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使命感参加了市两会。6名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市政协“三员”列席两会。

市两会期间,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中共邢台市委杨猛书记的讲话,深入讨论各项报告,对邢台市一年来经济和社会发展等方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倍感振奋,2024年的工作安排,符合邢台实际,鼓舞人心。

民建邢台市委组织会员广泛开展调查研究,积极撰写参政议政材料。两会期间,共提交提案建议155件,其中人大代表提交建议15件,以民建邢台市委名义提交集体提案64件,委员个人提交提案76件。在此次市政协会议上,大会发言采用4篇分别是李文阔《以科技创新赋能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韩晓琴《优化环保服务 助力企业发展》、潘世雨《关于推进我市民宿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建议》、范春喜《关于进一步优化中小学生课后延时服务的建议》,其中《以科技创新赋能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被评为大会发言优秀文稿。多名代表、委员接受了邢台日报等媒体采访,展现民建会员风采。

会议期间,市政协对2023年度优秀提案和优秀履职委员进行表彰。民建邢台市委《关于加快县域开发区转型升级的建议》,李文阔《关于加快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建议》、王春亮《关于发展壮大特色产业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袁耀辉《关于提升居民在老旧小区改造中参与度的建议》、潘世雨《关于推动文化兴市,把邢台打造成新时代河北文化高地的建议》荣获优秀提案。韩晓琴、白少峰、王维玲、冯永敏被评为优秀履职委员。

会后,与会的代表和委员们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邢台市委坚强领导下,正确履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职责,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发挥自身界别优势,深入调研,聚焦邢台市中心工作,献真言、提良策,为推动邢台综合经济实力尽快实现新提升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