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政议政聚合力 履职尽责展风采——民建界别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履职海港区两会


履职尽责展风采,参政议政铸辉煌---民建界别委员代表履职海港区“两会”.jpg


1月31日至2月3日,秦皇岛市海港区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政协十届四次会议胜利召开,民建界别政协委员、人大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参加了区两会。

民建界别政协委员、人大代表以饱满的履职热情、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参会,围绕中共海港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紧扣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积极建言咨政。区两会期间,民建海港区委提交3件集体提案,其中《关于提升城市管理执法水平、构建城市治理新格局的建议》和《关于建设绿色生态园区,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建议》作为大会书面发言材料;提交人大代表建议4件、政协委员提案18篇,内容涉及提升社区服务、改善营商环境、加强学校心理教育、打造全链条电商经济等。

会议期间对2023年度海港区政协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提案者进行了表彰。民建海港区委获评优秀集体提案奖。会员田冰、袁海芳、李洪亮被评为优秀政协委员。

区两会期间,与会民建界别委员、代表严格遵守大会纪律,圆满完成各项会议议程。在小组讨论中,大家认真学习了区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工作报告、人大工作报告等重要文献和区委、区政府领导重要讲话,围绕所提交提案、建议内容和百姓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积极发言,充分展现了民建会员的良好精神风貌。

会员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实干中增强履职本领,坚持问题导向、扎实调查研究,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秦皇岛篇章、开创海港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