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保定市委三丰支部与民建北京市海淀区委中关村支部签订友好支部并开展联合交流活动


20240304民建保定市委三丰支部与民建北京市海淀区委中关村支部签订友好支部并开展联合交流活动1 (5)-1.jpg


3月2日,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提出十周年之际,民建保定市委三丰支部与民建北京市海淀区委中关村支部组织开展联合交流活动。民建北京市海淀区委中关村支部主委绎明宇、民建保定市委三丰支部主委王勇两支部40名会员参加活动。民建保定市委专职副主委王文志、民建北京海淀区副主委郭斌,保定民建会员、定兴县副县长刘晓涛应邀出席

活动期间,双方会员深度交流并参观调研了北京民建会员企业河北嘉旭福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皓扬数据中心和保定民建会员企业壁贝建材河北股份有限公司。

在北京民建会员刘江涛带领下,两地会员走进皓扬数据中心,实地参观了解了数据中心的整体运营建设规模、运维部署、区域分配,参观了备用发电机组、配电室等电力保持系统、消防系统、空调散热系统,会员们在数据计算、数据存储、数据安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一家新基建的数据中心,皓扬数据中心必将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兴起之际,得到快速发展

保定民建三丰支部副主委壁贝建材河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正红带领下,两地会员参观了壁贝建材河北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了以腻子为主的建材产品、生产实验室、生产车间、全自动生产线、质检剔除设备、全自动封装系统等,并介绍了公司借助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之机来到定兴,完成了企业生产的全自动化、数字化转型,成为通过中国绿色建材认证的专新特新企业的发展历程

参观结束后,双方会员在会议室进行了友好座谈,王勇主持会议。王文志指出,今年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提出十周年,希望继续深化京保两地基层组织相互学习交流的机制不断增强两地支部会员企业之间的交流对接,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做出民建贡献。

郭斌对此次活动表示高度认可,表示既感受到了高新技术行业数据存储的专业性,又详细了解了环保建材、全自动化生产等传统行业现代化转型升级。他表示,北京海淀区拥有教育优势、科研优势和产业优势,希望京保两地支部及会员之间加强沟通交流,为两地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刘晓涛欢迎京保两地民建会员来到定兴考察交流,简要介绍了定兴的地理位置、人口规模、经济发展情况、当地主导产业、招商引资政策等。

绎明宇介绍了北京民建中关村支部2015年以来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开展的支部特色活动,感谢保定民建三丰支部此次跨区域交流活动的热接待,并欢迎保定民建会员及会员企业来京交流。

王勇介绍了三丰支部的发展历程、会员情况、组织架构、特色活动等,并从思想教育、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几方面分享了工作经验。他指出北京民建中关村支部与保定民建三丰支部在京津冀民建交流活动中建立起双方联系,在双方的共同努力推动下,今天圆满地组织了此次活动希望未来两支部进一步强化交流加强友谊,加深理解共同进步。

会上,绎明宇与王勇分别代表民建北京市海淀区委中关村支部民建保定市委三丰支部签订了友好支部协议,为双方后续进一步学习交流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