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秦皇岛市委举办“茗香致远”茶文化知识讲座


民建秦皇岛市委举办“茗香致远”茶文化知识讲座 (5).jpg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3月5日,民建秦皇岛市委、民建秦皇岛市委妇女委员会谋划开展了“茗香致远”茶文化知识讲座活动,邀请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民建北戴河总支二支部主委,国家二级茶艺师、高级评茶员陈润丽老师为女会员进行茶文化知识培训。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民建秦皇岛市委主委孙立军,民建市委专职副主委、一级调研员王秀丽,民建老年和妇女委员会主任刘新爱及近40名女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王秀丽副主委主持。

活动中,孙立军代表民建市委向女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宣传思想等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获得各级表彰的女会员表示诚挚祝贺,并向女会员为民建事业发展所做出的积极贡献致以衷心地感谢。孙立军希望女会员持续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学习”为基,筑牢思想政治根基;以“服务”为重,奉献爱心润物无声;以“履职”为要,助力发展彰显作为,努力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集聚巾帼智慧、贡献巾帼力量。

陈润丽结合PPT对中国茶的历史、分类、作用及冲泡方法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耐心解答了会员提出的相关问题。培训后,女会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聆听培训,了解了自己适合喝什么茶、该怎样喝茶,在学习知识的同时,培养了对中国茶文化的浓厚兴趣。

民建秦皇岛市委已连续多年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前夕组织女会员开展相关庆祝活动,此次中国茶文化知识培训旨在丰富女会员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在增长知识的同时愉悦身心,为女会员们忙碌的生活增添一抹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