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武云秀带队赴丰宁县调研帮扶工作


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武云秀带队赴丰宁调研帮扶工作1 (3) (2).jpg


3月4日至5日,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武云秀带队赴丰宁县调研帮扶工作,并就如何发展酸枣产业、助力农民增收召开座谈会。民建省委社会服务部部长洪立江,民建邢台市委秘书长王雪姣,国氏扁鹊中医药集团董事长李国军、总裁田红玲参加座谈会并一同调研。丰宁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志伟,丰宁县波罗诺镇、天桥镇相关领导参加座谈会并陪同调研考察。

座谈会上,丰宁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青山对武云秀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民建河北省委一直以来对丰宁的帮扶工作成效显著这次就发展酸枣产业进行调研考察,为丰宁进一步挖掘当地优势资源助力农民增收提供了新的思路和路径。李国军、田红玲就酸枣产业的市场前景扁鹊中医药集团进行了介绍丰宁县农业农村局、林草局、天桥镇、波罗诺镇、凤山镇相关负责人对内酸枣资源、丰宁种植酸枣的地理气候优势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随后双方就酸枣种植条件及未来的合作模式进行沟通交流。

武云秀表示,民建省委近年来十分关注丰宁县乡村振兴事业发展。去年,民建省委紧紧围绕产业帮扶和扩大农民增收两方面下功夫,在助力燕麦产业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等方面出主意、想办法,引资金、共发展,不断巩固拓展帮扶成效。今年,民建省委将继续聚焦丰宁的乡村振兴事业,积极协调各类资源,为当地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和农民增收献计出力。

武云秀一行到天桥镇、波罗诺镇实地考察了野生酸枣资源和中草药种植基地。在田间地头,李国军、田红玲与天桥镇、波罗诺镇相关镇领导就酸枣资源的开发利用和酸枣产业的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沟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为后续进一步合作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