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保定市委农业农村委员会、河北农业大学支部组织召开座谈会 共谋跨省域花生产业新篇章


20240312民建保定市委农业农村委员会、河北农业大学支部组织召开座谈会 共谋跨省域花生产业新篇章1 (2).jpg


3月9日,民建保定市委农业农村委员会、河北农业大学支部在河北农业大学现代农业体验中心召开座谈会,共谋跨省域花生产业新篇章。会议汇聚了来自河北、吉林等地的农业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农业农村委员会秘书长安立飞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农业农村委员会主任穆国俊、河北农业大学支部主委邢继红分别介绍了保定市花生产业面临的机遇以及民建农大支部的工作成果,并表示民建保定市委农业农村委员会和民建农大支部将长期致力于推动农业科技创新和产学研合作,为花生产业的发展积极搭建平台,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会上,河北省花生产业技术体系品种选育与示范岗位科学家杨鑫雷博士分享了他在花生分子辅助选育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同时结合在美国奥本大学访问学者的经历,为与会者带来了国际学科前沿的新理念。河北农业大学机电学院赵晓顺博士从农业智能机械装备的角度,探讨了如何提升花生种植的效率和效益,为花生产业的现代化转型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和解决方案。保定农药厂总经理常英,农业农村委员会副主任、董事长张涛分别介绍了保定农药厂在农药和叶面肥生产以及农业科技服务方面的优势,并表示将积极支持花生产业的发展,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来自长春福德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的李恩龙董事长和顾万玲总经理分享了他们在农业机械制造和花生种植方面的创新成果和经验,为跨省域的花生产业合作注入了新的动力。吉林省农安县花生协会会长王海坤以及兄弟联谊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周洪亮介绍了吉林省农安县在花生产业发展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做法,为与会者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和借鉴。

会后,河北农业大学现代农业体验中心袁洪水老师陪同与会人员参观了现代农业体验中心。参观过程中,大家详细了解了该中心在花生产业链整合和创新方面的实践经验,并就未来的合作与交流进行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