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唐山市委企业家委员会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


民建唐山市委企业家委员会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 (1) (2).jpg


3月11日下午,民建唐山市委企委会2024年度工作会议在会员企业华北妇产医院召开。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民建唐山市委主委胡世宁,副主委刘宏伟、张洋,企委会顾问向绍新、韩贵元及企委会副主任、委员共50余人参加会议。企委会主任刘凤海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刘凤海代表企委会作了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度工作要点。过年一年,企委会以“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为主线,不断夯实组织基础,凝聚思想共识,注重提升综合素质,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彰显大爱情怀。2024年将按照民建市委的总体工作部署,努力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加强学习交流,为企业家成长搭建平台;二是加大服务企业力度,为会员企业排忧解难;三是积极履行职责,为唐山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随后,王继东副主任通报会费收支情况。

会上,民建唐山市委副主委、高新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张洋讲解有效防范商业秘密犯罪;河北唐仁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李卫佳讲解企业合规法规;交通银行普惠金融事业部、乡村振兴部高级产品经理张宏岩讲解唐山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意见以及惠企政策、金融政策;唐山市行政审批局企业服务中心主任王超介绍了部门职能。

胡世宁作总结讲话,对企委会2023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坚定发展信心,学习中共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国家巩固、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的政策措施,助力唐山市高质量发展。二是增进沟通交流,加强会务活跃度,组织企业家会员多走出去,开阔视野。三是树立家国情怀,弘扬企业家精神。增强社会责任感,把企业做优做好的同时,积极投入社会服务工作,牢记民建会员的政治身份,做诚信守法、回报社会的典范,为助力打造更多更好的中国式现代化唐山场景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