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保定市委新阶层一支部联合开展校园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20240314民建保定市委新阶层一支部联合开展校园消防疏散演练活动3 (2).jpg


为深刻汲取近期各地发生的几起重大火灾事故的教训,进一步助力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保护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3月13日上午,民建保定市委新阶层一支部、保定市竞秀区政协委员代表共同走进保定市高新区第一中心学校,联合高新区消防支队,共同开展校园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在演练中,随着紧急的疏散警报声响起,学生们在老师的统一指挥下,弯腰低姿捂住口鼻,按照既定路线迅速有序撤离到安全场地。小学部的同学们用时3分23秒到达安全场地,初中部的同学们用时1分4秒到达安全场地,4分钟内2000余名师生全部安全撤离到指定地点,充分展示了大家良好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高新区消防支队二级指挥员李元超对此次疏散演练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并针对疏散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出针对性的指导和建议。保定市高新区第一中心学校校长芦春艳对消防演练活动进行总结,赞扬了师生们的表现,并鼓励大家继续保持高度的消防安全意识。

消防员现场展示了消防车的各项功能,并详细讲解了消防车的工作原理和用途、灭火器的使用知识等。在消防员的指导下,学生代表体验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

消防员还在教室里为学生们进行了火灾的预防、逃生自救的方法以及消防栓的正确使用等消防知识的讲解,这些知识将帮助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更好地防范火灾,保障自身安全。

通过本次消防疏散演练和一系列消防知识的学习,不仅增强了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还帮助他们掌握了实用的消防技能,也进一步提高了参加活动的会员们对消防安全的重视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