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秦皇岛市委青年委员会参加“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


民建秦皇岛市委青年委员会参加“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粘土手作及走秀活动(1) (2).jpg


在第42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3月14日上午,民建秦皇岛市委青年委员会组织委员赴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参加“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民建市委青年委员会主任王媛及部分委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民建青年委员会一行与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干警、“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开发区第一小学学生组成10个“结对共建”小组,开展了消费者权益保护主题粘土手作活动。大家通过制作主题粘土作品的生动方式,学习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知识。随后,在开发区公益诉讼主题公园带状长廊,10个“结对共建”小组进行了别开生面的“走秀”活动,展示主题粘土作品。

通过开展主题手作及走秀活动,聆听消费者权益保护及预防“跑分陷阱”等电信诈骗的知识,大家进一步增强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提升对消费陷阱的识别能力,激发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自信和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