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全省中青年骨干成员政治共识教育培训班在河北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


民建全省中青年骨干成员政治共识教育培训班在河北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1)1 (2).jpg


3月11日至15日,民建全省中青年骨干成员政治共识教育培训班在河北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来自全省11个市级组织和省直工委的70名骨干会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安排了专题辅导、交流研讨和“团结三重奏”三项内容。专题辅导由社院王树臣、袁树平等教授授课,课程从多党合作理论和参政议政培训两方面展开,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解读”“参政党自身建设”“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重温多党合作历史  赓续优良传统”和“做好新时代参政议政工作”“如何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等主题,通过深入系统的解读和丰富翔实的案例进行讲授,切实提高了会员的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

交流研讨环节,各小组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河北高质量发展”和“发挥党派自身优势,为全面深化改革做出积极贡献”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团结三重奏”环节,设置了诗词撰写、主题发言和小组合唱等活动,参训学员积极参与,增加了沟通和友谊,起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作用。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提高了理论水平,加深了对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理解,切实增强了履职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必将双岗建功,共同为民建事业贡献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