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唐山市委法律援助中心委员会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


民建唐山市委法律援助中心委员会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 (2).jpg


3月15日下午,民建唐山市委法律援助中心委员会在民建机关会议室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民建唐山市委副主委张洋出席并主持会议,法律援助中心委员及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就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等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还研究部署了法律援助中心委员会2024年的两项工作重点。一是定期开展法援中心建言献策成绩晾晒活动,包括参政议政和社情民意稿件的撰写采用情况;二是定期开展法援中心公益活动晾晒,包括参加普法宣传、培训讲座、案件援助等情况。随后,法律援助中心各位委员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为如何开展这两项工作展开了讨论。

张洋在讲话中指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履职重点。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工作任务。二是强化使命担当,破解履职难点。作为从事法律工作人员,肩负着更多的社会责任,要克服各种困难,提出一些有意义,有价值的建议,积极开展各项公益活动,促进法律援助服务质量和影响力持续提升。三是发挥专业优势,打造履职亮点。法律援助中心的各位委员有很强的专业优势,要将本职工作和民建工作结合起来,做到推进工作开展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有温度,推动民建法律援助工作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