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张家口市委召开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


民建张家口市委召开十四届十五次委员(扩大)会议 (2) (2).jpg


318上午,民建张家口市委在蓝鲸大厦六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民建张家口市委主委姚大军席会议并讲话。民建市委专职副主委刘淑芬,副主委丁满臣、康晓虎、方慧平参加会议,市委委员监督委员会主任副主任民建中央画院河北(张家口)分院院长、各基层主委、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副秘书长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刘淑芬主持。

会上,姚大军带领参会人员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并讲话。姚大军指出,2024年是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和民建十二大精神,继续以促进“会员履职、机关提效、会务提升”为目标,集智聚力、奋勇前行,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张家口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姚大军强调,民建各专委会由民建会员中各领域的专家、学者和骨干会员组成,是民建的主力军和内生智库,是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阵地,也是履行职能的重要抓手。今后,一是要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充分发挥各专委会委员主体作用,提高履职能力。三要强化各专委会协同联动,汇聚履职合力。四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注重挖掘人才。要进一步增强各专委会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

刘淑芬、丁满臣、康晓虎、方慧平分别宣读了《民建张家口市委机关人员联系专委会分工》《民建张家口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工》《中国民主建国会张家口市委员会专门委员会通则》《民建张家口市委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名单》。

这次会议民建市委按照民建省委专委会的结构层次,为更好开展工作,专委会组建和调整为10个分别是理论研究委员会、经济金融委员会、企业和社会服务委员会、社会法制委员会、妇幼老龄工作委员会、科教文委员会、卫生健康委员会、农业农村委员会、能源资源环境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

刘淑芬就专委会班子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抓好委员的学习,二要带领委员深入调研,三要珍惜专委会的职务,积极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