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中青年骨干成员政治共识教育培训班在省社院举办



31116日,民建中青年骨干成员政治共识教育培训班在省社院举办,来自全省各基层组织的骨干会员共70人参加培训。

本期培训班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重点,注重履职能力提升,安排了由省社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树臣主讲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解读》开班第一课,以及学院教师分别讲授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课程:《努力加强新时代参政党建设》《正确理解和奋力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坚定不移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和《树立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 铸牢中华民族共体意识》《重温参政议政历史 做好新时代参政议政工作》《重温多党合作历史 赓续优良传统》《搞好调查研究 撰写好调查报告》《如何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等课程,并第一时间组织学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研讨。教学形式以课堂教学为主,辅以案例教学、“团结三重奏”、学员论坛等互动教学方式,着力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入脑入心,为我省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

大家一致认为,本期培训学习内容涉及面广、思想观念新、结合实际紧,通过培训坚定了信仰、凝聚了共识、提振了信心。学员纷纷表示,将乘着高质量发展之势,发挥民建自身优势,团结奋斗、开拓创新,为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蓄势赋能,为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