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承德市委开展“毕业季·助招聘”活动


民建承德市委积极开展“毕业季助招聘”活动 (1)-1 (2).jpg


3月23日,民建承德市委“毕业季·助招聘”活动在承德市万达广场举行,承德华腐隆辰防腐工程公司、承德联建中央空调通风工程公司和承德市时代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3家民建会员企业参加了活动。此次招聘会上共与100多名求职大学生进行了对接,提供了20多个工作岗位。

举办“毕业季·助招聘”活动,是民建承德市委落实民建省委工作部署,发挥会员企业优势和作用,围绕“毕业季·民建百企进高校”计划的具体行动。2023年民建市委共举办了三场招聘对接,13家民建会员企业和4家民建会员引入企业参加了校园招聘,提供了120多个用人岗位,对接了700多名学生求职应聘。这次组织会员企业举办招聘活动,一方面提供岗位,为大学生解决就业问题;另一方面深入交流,了解企业发展意向、用人导向、求职心理,进一步做好相关社会服务和调查研究工作。

民建承德市委委员崔建宇表示,通过招聘活动,宣传了企业文化、展示了企业风采,也促进了企业间的交流,同时让我们从岗位、技能和用人角度,深入思考企业未来发展和用人策略。目前初步接洽效果明显,还需要进一步与求职大学生进行交流确认。

市直三支部主委梁久龙表示,受到疫情影响,一些中小型民营企业在用人方面出现了问题。有的是企业急需适用型人才,另一方面人才不乐意扎根中小型民营企业。结合民建承德市委四次大型招聘对接,在发展战略、企业前景、企业特色、岗位特点方面还缺乏有效宣传和推介。接下来,将与民建承德市委企业委员会和民建高校支部等联合起来,与承德市多所高校毕业生形成互动,以“线上推介、线下交流、企业走访、岗位实践、定岗入职”的五步工作法,全力开展好“毕业季·民建百企进高校”活动,积极展现民建会员企业风采,提供更优质的社会服务。

活动中,民建承德市委市直五支部副主委高立冬还向求职大学生们作了新媒体应用和创业创新方面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