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共识强信心——民建唐山市委路北区工委七支部推动两会精神在支部内落地生根


民建唐山市委路北区工委七支部推动两会精神在支部内落地生根 (2).jpg


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提升会员履职能力,更好地发挥民建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的参政议政职能作用,民建唐山市委路北区工委七支部于3月24日晚,组织学习讨论会,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会员工作实际交流认识体会。路北区工委副主委杜文波应邀参加会议。七支部主委郭琳主持会议。

会上,由七支部班子成员带领大家学习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提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关键词以及这些《重要历史和民建有关》等学习资料。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作为基层单位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系列文件,从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会员们不仅要在会内学,还要多渠道参与学习。特别指出,企业家会员们在参与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各自公司实际情况,积极组织本单位员工集中学、认真学,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会议强调,要通过学习深刻解读中央决策部署和政策举措,结合中国式现代化、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科技创新、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等开展调研,为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不断塑造新动能、新优势,提出有深度、有分量的参政议政稿件,在积极参与建言献策的同时,务必做到不调研不发言,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交流体会阶段,七支部会员、唐山永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进结合公司实际与当前发展形势阐述了下一步关于参政议政的新思路、新想法。七支部会员、唐山眼科医院眼底病科主任陈芳,从眼疾、糖尿病预防等老年性基础病研究,谈了谈如何高质量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