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来自邯郸市消防救援支队丛台区大队的感谢信


一封来自邯郸市消防救援支队丛台区大队的感谢信 闫新钰 (2).jpg


3月27日,民建邯郸市委机关收到一封《邯郸市消防救援支队丛台区大队关于对民建会员闫新钰的感谢信》,对邯郸民建会员闫新钰的优秀事迹给予表扬,对民建邯郸市委培养出闫新钰这样优秀的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

闫新钰同志事迹如下:

3月14日晚,民建会员闫新钰加班结束后,驾车回家途中路过苏里村北200米时,细心的她发现远处有大量浓烟正在冒起,她敏感的察觉远处可能着火了。虽然连续几天的加班令她有些疲惫,但她依然打起精神,加速赶往前方查看,发现是岸边的干草地着火了,并且已经大面积蔓延开来,火势借着风势越来越大。在邯郸民建组织的指导下,她深知“火情就是命令,救援就是责任”,于是第一时间打电话报警。此时已是晚上10点多,初春夜晚天气十分寒冷,但她依然坚守在火灾现场不肯离开,心里只有一个念头,一定要等到消防员赶来控制火势并扑灭火灾。

发现火情及时报警,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民建会员闫新钰敏锐的发现了火情,并坚持等待消防员到来,避免了火灾给人民群众造成更大的损失和灾害。作为一名民建会员,充分诠释了民建会员的身份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为人民群众服务,努力服务社会的一种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