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张家口市委桥东区基层委员会召开2024年新会员培训座谈会


民建桥东区基层委员会召开2024年新会员培训座谈会 (2) (2).jpg


3月28日下午,民建张家口市委桥东区基层委员会在六支部“民建会员之家”召开2024年新会员培训座谈会。区基层委员会委员、各支部主委、专委会主任、2024年新会员共26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主委李国欣主持。中共桥东区委统战部一级主任科员周艳红、民建市委副主委方慧平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国民主建国会章程》的总纲和会员部分。李国欣对新会员的光荣入会表示热烈的祝贺,欢迎大家加入民建这个大家庭。就如何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民建会员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强化学习提素质,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一名政治上坚定、思想上过关的民建会员。二是勇于担当善作为,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要发挥自身特长优势,结合本职工作岗位积极履职尽责,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会的事业,为多党合作事业做出新的贡献。三是严于律己做表率,树立民建良好社会形象。要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加强学习,练好本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主动地参与政治活动,切实履行民建会员的职责。

周艳红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好这次学习机会,相互间多沟通、多交流、多探讨,共同提高,切实增强履职能力与参政议政水平。方慧平指出,新会员要以此次培训为新起点,尽职尽责,用心用力,共同推动桥东民建工作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发展。返回工作岗位后要继续坚持政治学习,提高思想政治水平;要知行合一,为民建的参政履职做贡献;要做好本职工作,争取成为岗位带头人。参政履职永无止境,希望新会员增强政党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继续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通过民建平台充分履行参政党职能,争做一名优秀会员,为民建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不负民建人的崇高使命。

座谈中,新会员们表示要尽快融入民建大家庭,积极参与基层委员会组织的各种学习培训和履职活动,今后要以民建会员的身份严于律己,加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有关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觉悟,增强政治意识和政党意识;认真学习好统一战线史和民建会史,重温多党合作的初心,弘扬民建的光荣传统,坚定信念,深化共识,努力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共同推动民建事业的长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