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张家口市委桥东区基层委员会召开三届十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会


民建桥东区基层委员会召开三届十六次全委(扩大)会议暨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座谈 (3).jpg


3月28日下午,民建张家口市委桥东区基层委员会在六支部“民建会员之家”召开三届十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会。中共桥东区委统战部一级主任科员周艳红、民建市委副主委方慧平应邀出席会议。区基层委员会委员、专委会主任、各支部主委共19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主委李国欣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传达了民建市委十四届十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民建市委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还通过了新建和调整专门工作委员会的有关事宜,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各支部主委和专委会主任结合2024年工作思路和工作方向,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履职能力、激发基层组织活力等议题提出多项意见和建议。

李国欣在总结讲话时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民建十二大精神的关键之年。各支部和专委会要把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行好参政党职责。他要求,一是要及时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用来之不易的成就鼓舞士气、提振信心,引导广大会员展现新作为。二是要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提升履职尽责能力。以提升履职能力和强化责任担当为导向,扎扎实实、求真务实,着力抓好组织建设,提升五种能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三是要发挥优势特色,围绕党委政府重点任务开展工作。引导企业界会员全面准确理解“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提高认识、坚定信心,为助推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