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唐山市委召开参政议政培训会议


民建唐山市委召开参政议政培训会议 (2) (2).jpg


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提升会员履职能力,更好地发挥民建唐山市委各级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的参政议政职能作用,3月28日下午,民建唐山市委在市政协文史馆二层会议室召开民建唐山市委参政议政培训会议。会议邀请了民建河北省委参政议政部负责人、一级调研员陈志刚做专题培训。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民建唐山市委主委胡世宁,副主委刘宏伟,秘书长高小亮,各基层负责人,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委员,参政议政人才库成员,2023年入会部分新会员参加培训会议。会议由刘宏伟主持。

陈志刚根据唐山民建报送上来的稿件通过互动交流课题分析的形式,从稿件实际分析,就选题立意、写作方法技巧等多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同时提出做好参政议政和社情民意工作要着重发挥民建机关、职能部门、专家团队和基层支部的作用,既有更高的站位,又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为做好参政议政和社情民意工作明确了工作重点。这次互动式即提即答的培训有较强的针对性,对以后的参政议政成果采纳有很大的指导意义。

会议就如何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做好反映社情民意工作提三点希望:一是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工作的牛鼻子,是党派工作的GDP。希望大家要心中装着群众,脚下沾满泥土、俯下身子调研、踏下心来思考。二是注重质量,打造精品。随着各级党委和有关部门对参政议政和反映社情民意工作要求的进一步提高,希望大家能扎实提升稿件质量,切实提高采用率,要言之有据、言之有物、言之有益。三是群策群力,积极探索好方法。民建唐山市委持续推进“一平台两库三机制”建设。希望各基层组织积极探索促进参政议政能力提升的好方法,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齐心协力,各方共同努力,促进参政议政提效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