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触红色记忆 汲取奋进前行力量


感触红色记忆 汲取奋进前行力量 (2).jpg


3月30日,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民建唐山市委开平区工委主委王秋生带领20余名会员前往迁安市大五里镇塔寺峪“背阴洞”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活动。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民建唐山市委主委胡世宁,秘书长高小亮应邀参加活动。

“背阴洞”地处迁安市大五里镇塔寺峪深山送仙窟沟半山腰处的悬崖绝壁,洞口阔3.5米,洞内宽4至6米,洞深28.5米,在抗日战争时期成为了守护群众安全的避风港,后被开辟为八路军后方指挥所,建有兵工厂、被服厂等众多后勤机构,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做出了积极贡献。参观中,会员们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身临其境地回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的艰苦卓绝对敌斗争场景和坚韧不拔、英勇无畏的精神,一幕幕冀东人民英勇抗日的惊心动魄画面浮现于眼前,深切感悟那段我们民族苦难深重而又自强不息的峥嵘岁月历史。

胡世宁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唐山民建成立70周年,作为民建会员,一定要弘扬优良传统,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为唐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开平区工委会员一致表示,要铭记这段历史,赓续红色血脉,厚植强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不断加强民建基层组织自身建设,踔厉笃行,积极履职,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唐山篇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