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保定市委新阶层一支部协办2024年保定市“少年急救官”公益项目


20240402民建保定市委新阶层一支部协办2024年保定市“少年急救官”公益项目3 (2).jpg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在突发事件中的急救意识和互救能力,普及应急救护知识,3月29日,由中共保定市委统战部指导,保定市新联会主办,民建保定市委新阶层一支部协办的2024年保定市“少年急救官”公益项目在保定市高新区第一中心学校正式启动。

活动中,为学校捐赠了《少年急救官生命教育科学艺术展》宣传海报。据悉,海报每套共8张,涵盖了交通、溺水、心脏骤停、日常急救、火灾、地震等日常急救知识,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展示了急救知识和技巧,为同学们提供了直观的学习材料。随后,保定市红十字众和志愿服务救援队专业人员为学校师生讲解心肺复苏技能、AED使用方法、创伤包扎等急救知识。同学们积极参与实操练习,在专业人员的悉心指导下,同学们认真揣摩每个动作要领,力求将所学知识转化为实际技能。

“少年急救官”公益项目是由中央统战部有关部门指导,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和中国医学救援协会联合发起的,面向全国青少年开展自救互救知识技能培训的公益活动。2024年,保定将持续推进“少年急救官”公益项目,开展生命教育“救”在身边主题系列活动,积极协调各方资源,通过组织在校中小学生开展“少年急救官”主题班会、安全教育公开课、急救知识科普讲座及模拟实操等方式,更好地为每一位青少年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