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保定市委直属二支部、复兴支部、竞秀支部赴保定市实验小学联合举办“珍爱生命,从我做起”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


20240403民建保定市委直属二支部、复兴支部、竞秀支部赴保定市实验小学联合举办“珍爱生命,从我做起”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1 (2).jpg


为进一步普及校园应急知识,提高师生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护能力及学生自救、互救意识,3月29日下午,民建保定市委直属二支部、复兴支部、竞秀支部、保定市看护志愿者协会走进保定市实验小学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珍爱生命,从我做起”急救知识宣讲活动。民建保定市委专职副主委王文志、秘书长费玉川,保定市实验小学副校长田晓慧,复兴支部主委卢跃军,副主委张红、黄广军,竞秀支部主委、保定市看护志愿者协会会长朱海及部分会员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保定市第二医院急救中心杨帆老师通过生动有趣的讲解和示范,向同学们讲解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和流鼻血、鱼骨刺喉等应急处置方法和烧伤急救技能等,并通过利用模拟器材,让同学们亲自动手实践,体验急救过程。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深受同学们喜爱,大家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田晓慧表示此次活动,学生们不仅了解了急救知识,还掌握了实际操作技能,为安全校园的建设提供了一份有力保障。

王文志表示,急救知识不仅是医护人员的必备技能,更是我们每个人应该掌握的基本生活常识,在紧急情况下,及时的自救和互救能够挽救更多生命,让每个人都能成为自己健康的第一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