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保定市委东风支部举办“关注燃气和消防安全 共建平安社区”学习实践活动


20240407民建保定市委东风支部举办“关注燃气和消防安全 共建平安社区”学习实践活动3 (2).jpg


为进一步宣传燃气安全和消防安全知识,4月3日,民建保定市委东风支部、保定学院共同走进永华街道永中社区,在唤多多孵化基地举办“关注燃气和消防安全,共建平安社区”学习实践活动。东风支部主委刘跃发,副秘书长张宁、刘桂蓉、付伟敏,部分会员、会友,永中社区部分社区居民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保定学院的学生针对居民居家用电安全常识、用气常识及火灾发生处理方法向社区居民进行普及讲解,同时安排专业老师模拟演练火灾发生时的逃生现场演习。

此次活动,旨在增强会员和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通过了解火灾的成因、危害以及发生火灾后的自救逃生方法,有效的保护自身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共建平安社区、和谐社会。

活动中,支部会员付伟敏还为广大社区居民普及了口腔保健和口腔护理防治常识,并且为参加活动的居民免费发放牙膏牙刷套装。东风支部“口腔健康万里行”活动将持续开展,形成东风支部特色活动品牌,承担起民建会员应有的社会责任与担当,更好的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