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石家庄市委青年工作委员会举办“星驰”法律沙龙活动


青年委 (2).jpg


3月29日下午,民建石家庄市委青年工作委员会在河北世纪方舟律师事务所举办2024首期“星驰”法律沙龙活动。民建石家庄市委驻会副主委张海霞参加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时指出“法治建设既要抓末端,治已病,更要抓前端,治未病。”2023年,石家庄市成为“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民建石家庄市委历来十分重视法治建设工作,多次组织开展法律相关的宣讲活动,宣传法律知识,培养会员与会员企业的法治思维,增强法治观念和法律风险防范意识,为企业的长久稳健发展提供帮助。

此次活动以“民营企业及企业家常见刑事风险与防范”为主题,通过具体案例剖析,分析了民营企业与企业家犯罪态势,针对民营企业及企业家的基本法律思维和应有的风险防范意识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张海霞强调,密切联系经济界是民建作为参政党的鲜明特色和重要优势。民建石家庄市委青年工作委员会能够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因时制宜,从多个层面、不同方向,开展针对性强、精准度高的系列研讨活动,既体现了青年委的社会责任担当,又为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优势发展发挥了赋能作用。下一步,希望青工委继续发挥与青年会员紧密联系的特点,广泛开展调研,为青年会员成长搭建平台,在助力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过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