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学习、固信念、促履职 民建承德市委直属五支部召开学习工作会议


强学习、固信念、促履职民建承德市委市直五支部召开学习工作会议 (2).jpg


4月9日,为了推动基层支部建设,民建承德市委直属五支部召开了“强学习、固信念、促履职”学习工作会议。

会上,支部主委杨扬围绕理论学习、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和宣传报道等五个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和成效成果进行总结,结合支部特色与优势与支部成员商议谋划了2024年重点工作。支部副主委高立冬、卢曼杰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共河北省委书记倪岳峰在承德调研的讲话精神。

民建承德市委宣传部部长杨建光传达了民建中央2024年参政议政专项培训班授课内容,还应邀作了支部专题学习报告。围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和“树典型、创品牌”活动,阐述了参政议政履职建言的意义、创新办法。结合相关工作要求和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案例剖析,还围绕贯彻执行《民建中央办公厅关于做好2024年重点理论研究课题工作的通知》和民建河北省委相关部署要求,就明确选题方向、组建理论和调研小组、承担课题研究、推出成果作了相关辅导。

会员们认真学习、积极交流。大家表示,通过此次系统学习,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对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新的认知和更强的感受。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将不断学习和赓续民建光荣传统,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感,履职尽责、奋进创新。大家认为,通过三个小时的学习和业务培训,在提升思想认识和履职能力方面收获很大。将进一步把“强学习、固信念、促履职”落到实处、见到效果。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断创新、齐心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承德篇章落地落实。

会上,还向获得省市各级奖励的会员颁发了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