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承德市委双桥支部联合蓝天救援队、市燃气公司入校开展“珍爱生命、守护成长”安全宣讲活动


民建承德市委双桥支部联合蓝天救援队、市燃气公司入校开展“珍爱生命、守护成长”安全宣讲活动 (2)-1.jpg


4月9日,为提升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从源头上预防和杜绝威胁学生校园安全事件发生,民建承德市委双桥支部联合承德市蓝天救援队、承德市燃气公司,赴高庙小学开展了主题为“珍爱生命、守护成长”的校园安全宣讲活动。承德蓝天救援队党支部书记、队长王新悦,承德市燃气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工会主席沈春香,民建承德市委双桥支部主委赵志诚、副主委张雨佳和支部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承德蓝天救援队向师生们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通过互动问答的形式,使师生对灭火器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和认识,同时还讲解了在发生火灾时的安全自救知识。又结合近年来发生溺水事故的案例,向学生阐述了溺水的危害性和预防措施,现场演示了救生设备的使用方法,并传授了适合学生的自救常识。燃气公司的安全宣传员通过向学生们发放安全宣传手册、PPT展示的方式,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燃气、液化气正确使用方法以及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让学生们对燃气、液化气安全有了更为全面、深入的了解。在问答环节中,孩子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通过问答、抢答的方式,进一步巩固了所学的燃气、液化气安全知识,也增强了燃气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赵志诚表示,民建双桥支部积极探索与社会公益组织和与群众关系密切的单位建立合作关系,取得了一系列社会服务成果。这次活动让支部成员更好地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也提升了支部活动质量效果。宣讲活动得到了高庙小学广大师生的好评,提升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也促进了社会各界对校园安全问题的共同关注。下一步,支部将继续联系中小学校,进一步加大与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协作,共同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学生们营造一个安全祥和的校园环境,为平安承德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宣讲活动后举行了座谈会,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意义重大,针对性和实用性突出。近期一些校园安全事故频发,学生安全教育备受关注。支部及会员将积极发挥作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校园、学生构建起坚实的安全屏障,让莘莘学子们能够在自由、安全、快乐的环境中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