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唐山市委丰南区总支开展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4月11日普法进校园1.jpg


为进一步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提升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能力,加强青少年学生的法治观念,4月11日,民建唐山市委丰南区总支深入丰南区西城学校开展了一场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丰南区总支三支部主委、河北燕南律师事务所主任张景黎为该校初中部70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张景黎用形象生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相关法律法规,通过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案例,以案释法、以案为鉴,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用实际行动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此次活动进一步培养了青少年学生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了自我约束、自我保护能力,对促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活动结束后,张景黎还对学校师生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增强了法律信仰,受益匪浅,今后也将通过实际行动,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