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海无涯献芳华———记民建省委妇女委员会委员、秦皇岛市抚宁区教师发展中心教研员李爱红


李爱红教海无涯献芳华1 (3) (2).jpg


提起抚宁区教师发展中心数学教研员李爱红,熟悉她的人都说,她有着“文武双全”的神奇,是一位有才华、敢担当的好老师。

作为一名在教育战线上摸爬滚打多年的“老兵”,李爱红在教育教研工作中,充分展示出严谨的数学学科思维和大胆灵活的创新意识。她曾指导抚宁区数学教师在河北省高中数学优质课大赛中获奖,实现了抚宁撤县变区以来该区高中数学教师在此项大赛中获奖零的突破。她本人也因此荣获河北省教育厅颁发的优质课指导教师奖。她作为中国散文学会会员、河北省作家协会会员,利用业余时间从事文学创作的作品,荣获过中国第七届散文邀请赛一等奖、河北省“五个一”精品工程奖、秦皇岛市第十届社会科学成果奖等诸多奖励。

李爱红曾在高中任教12年。12年里,她是学生眼中不知疲倦的好老师、同事们眼中敢拼搏、不服输的“拼命三郎”。至今,她教过的很多学生还记得,她曾同时担任6个班的数学课、一周看4个早自习和4个晚自习,因长期过度劳累而晕倒在讲台上的往事。

近几年,面对国家教育改革实施以来对高考提出的新要求,李爱红凭借自己十几年从事数学教研员工作的经验,针对抚宁区高中数学教师的教学现状,结合具体的高中数学教学案例,在组织抚宁区高中教研活动中作了题为《适应高考新形势,创新教学新作为》等多场的主题分享,受到老师们的好评。她所讲的一组高中数学课,被河北省“学习强国”平台采用。“梅花香自苦寒来”,李爱红对专业孜孜不倦的的钻研探索,也取得了斐然的成绩,荣获了河北省数学学科教学评比一等奖和河北省优秀教科研成果奖。

除此之外,在参加“学习强国”读书征文中,李爱红所写的《历史永远铭记》等读后感,阅读量近20多万人次,点赞量上万人次。李爱红还兼管抚宁区各高中除数学学科以外的其他8个学科的教研活动10余年,圆满完成了秦皇岛市教育局教科所下发抚宁的各项教研任务,并组织抚宁全县高中六个学科的学生知识竞赛初赛选拔十余年,组织选拔出抚宁优秀高中生,在河北省以及全国知识竞赛中脱颖而出,为抚宁优秀高中毕业生在高考中获得全国重点高校自主招生资格创造条件。

2022年,李爱红老师荣获河北省第十三届师德演讲赛优秀奖。比赛中,她那声情并茂的演讲,演讲中她亲历的那些感人至深的故事,也把在场的老师感动落泪,人们从中了解到她多年辛勤耕耘的点点滴滴,看到了一位优秀的教育教育工作者对事业的执着、对学生的真爱。学生也非常喜爱她,以至于学生晚上做梦,梦到学校要把他们喜欢的班主任李爱红老师换掉而深深不舍,竟把学生在睡梦中急醒了!2023年,她把满腔赤诚的教育情怀,化作那首诗歌《教师,应该有着树的模样》,在单位组织的教师节联谊会和抚宁区委统战部新年联欢会上表演了这首配乐诗朗诵,以此讴歌有着刚正不阿、潜心钻研的同仁!

李爱红在三尺讲台上,除履职教师本职工作传道授业解惑的同时,也把爱国统一战线知识播撒。

2023年4月27日,在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之际,李爱红老师受民建秦皇岛市委邀请,为秦皇岛市全市新会员做了《在“五一口号”引领下,团结奋进新征程》讲座,受到好评。

作为民主党派教师,她心中也一直怀有“位卑未敢忘忧国”的爱国情怀。作为民建河北省委妇女委会委员抚宁支部委员,她积极建言献策所写参政议政稿件被全国政协、民建中央、河北政协等各级采用。2020年,她被评为民建河北省委优秀会员、社情民意先进个人、理论研究先进个人和宣传报道先进个人,并在全省表彰大会上做大会发言,分享参政履职经验。她真挚的大会发言,感动了在场的很多与会者。作为抚宁区第一位民建会员,她曾被推任为抚宁区第二届政协委员任职期间,她写下多篇有关教育、民生的政协提案被抚宁区政府采用,其中所写有关抚宁区紫金湾道路指示优化和抚宁紫金湾地下车库通讯信号提升等已经落地实现。

李爱红的事迹被《秦皇岛日报》、秦皇岛新闻网、中红网等媒体相继刊载,她用自己的不懈努力,书写了无悔的人生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