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唐山市委路南区工委七支部召开“促进新质生产力,共谋京津冀协同发展”研讨会


民建唐山市委路南区工委七支部召开促进新质生产力发展,共谋京津冀协同发展研讨会 (2).jpg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4月13日至14日,民建唐山市委路南区工委七支部邀请民建北京市西城区委现代服务业委员会组织召开了“促进新质生产力,共谋京津冀协同发展研讨会”。路南区工委主委赵首贺,民建唐山市委企委会顾问、路南区工委原主委韩贵元,民建北京市西城区委综十支部主委李卫东,民建北京市西城区委现代服务业委员会副主任李晶波,民建北京市丰台区工委联络委主任胡志斌,中关村文化产业创新促进会副秘书长张大江、李启承及京津冀三地会员企业家代表参加活动并发言。民建路南工委七支部主委冀红娟主持活动。

韩贵元作为民建老会员首先介绍了唐山市的由来和发展历程,作为民建老会员,他希望今后京冀民建组织加强联络沟通,共同为京津冀的发展做出民建会员的贡献。

张大江作为民营企业家介绍了疫情后唐山营商环境的不断良好变化,愿意携手民建会员企业共同搭建京津冀协同发展平台,更好地以实际行动诠释“推动新质生产力的不断发展”。

李晶波详细介绍了民建西城区委现代服务业委员会在全国两会后积极开展了各项学习活动,同时也开展了“每日一讲”等活动。积极介绍先进会员企业的工匠创新事迹,不断引导会员企业领悟“新质生产力”的内涵,更重要的是鼓励会员加强社情民意的撰写工作,提高会员的履职尽责。本次现代服务业委员会受邀参加促进新质生产力,共谋京津冀协同发展研讨会,必将更好地携手两地会员,以联动的方式,推动会员企业不断推动新质生产力的发展。

李启承介绍了国家发展的各个阶段,从建国初期的工业发展政策,到近期提出的新质生产力,本质上一直是以推动创新发展,不断进行升级改造为主轴的。唐山多年来一直以工业扎实基础为特点,巩固原有基础,不断创新发展,不断开辟新质生产力的发展新格局。

赵首贺首先肯定了本次会议的主题目的——创新。路南区工委一直在为京津的高新产品的成果转化落地而积极努力,未来将积极助力营商环境的不断改善,从而吸引更多更好的企业投入到唐山的经济建设当中。同时他建议大家履职尽责,就如何大力推动新质生产力积极撰写社情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