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秦皇岛市海港区委举办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文艺演出进社区活动


民建海港区委举办国家安全教育文艺汇演 (2) (2).jpg

4月12日,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到来之际,为深入宣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民建秦皇岛市海港区委一、三支部,民建企业一支部联合赴海港区白塔岭街道海悦公馆社区,举办“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文艺演出进社区活动。民建企业一支部主委郑新、副主委赵国阳,民建海港区委副主委朱力及部分会员参加了活动。民建海港区委原主委王自俭应邀参加活动。

文艺演出紧紧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相关内容,设置了合唱、舞蹈、朗诵等精彩节目,并安排了国家安全知识问答互动环节,让群众们在欣赏精彩表演的同时,进一步增强维护国家安全意识。活动中,秦皇岛市国家安全宣讲团成员、燕园派出所民警王宝军通过生动的案例、诙谐幽默的语言向群众详细讲解了《国家安全法》及相关知识,引导大家准确把握当前国家安全形势。

活动结束后,现场群众纷纷表示深受触动,对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从这次活动中大家认识到国家安全与每一个人息息相关,没有国家安全,经济社会发展便无从谈起,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每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

活动现场,民建会员和工作人员共向群众发放国家安全宣传资料300余份。此次活动旨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切实增强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营造人人重视国家安全,人人参与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共同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